Thursday, May 12, 2011

「过期」

不久前才知道
滚石的创作合辑即将发行
而知道过期将被林凡演绎后
我们是超兴奋及期待的
毕竟她是一位很棒很会唱的歌手
肯定会演绎的很好

刚才
终于在ONE FM听到这首成品啦
感觉
当然是雀跃啦

成品跟demo不同
编曲不一样了
但感觉还在
歌曲的后半部音符也有稍微改一点
有人说是改了很多点
呵呵~
还有再升key
嗯。。还不习惯
不过感觉还不错吧

大家都在说
很庆幸的是我的歌词完全一个字都没改
我才惊觉
我好像没想过歌词可能被调整的可能
或许也因为之前Ida已告诉我说歌词没改
所以我也没想啦

写词人真的很难当
因为通常歌曲被录用的话
词大多数都会被退回
唱片公司会再找一些大师级的来写
为配合歌手的专辑概念或歌手的路线
结论是
卖歌难的话
卖词更难啊~~!!!

这次或许也因为是创作比赛的作品
所以就幸运的被保留吧
感恩滚石
给创作者尤其是新人的我们
一个发表自己作品的机会

希望
我真的希望
接下来还会有词被用的一天~!!!
毕竟
我还是喜欢写词~~
还是喜欢用文字表达一些事物
当然
我还得学习更多
提升自己的文法,想法和一些见识
才能写出更好的作品~~

给爱创作的你和我
加油加油吧
还是有一丝丝希望的
因为过期
让我多了分坚持

<本土情歌創作合輯>
即将在5月24日正式发行
希望大家
可以多多支持
本地创作
感谢感谢~~


「过期」 - 林凡

曲:Ida Liew
词:刘文诗

看 流星划过天际
心情 却已沉入海底
爱情流传了几个世纪
有谁能真正体会什么是 爱的真谛

天 亮了你在哪里
原来 深埋在回忆里
已抓不住失去的甜蜜
才愿意相信我们的爱情 已换季

我们的爱早已过期
那些回忆 就留给昨天遗忘我不再熟悉
一个人叹息

我们的爱被判死刑
我的清醒 不断提醒着别忘了告诉自己
我也没关系

Oh 真的没关系
你的回忆 统统抹去
我的未来没有你也会有一个 好天气


11 comments:

  1. 今天也是開車時無意間聽到onefm播這首歌...詞曲唱可以match到這麼有感覺真難得,不愧是大馬創作 好好聽的一首歌 都快被催眠了 詞曲人 加油~

    ReplyDelete
  2. 谢谢你,你的鼓励会让我们更有动力~!!
    被催眠??哈哈~~ 开车要小心。
    刚刚你听到的是Angel Yap演绎的DEMO版
    不知道你听过了林凡的版本没??
    ONE FM都有在播,你可以留意一下~
    想知道听众对于DEMO版和成品的听候感。。
    感谢感谢~~
    不知道你怎么称呼??

    ReplyDelete
  3. 真的很喜欢的写的歌词,真的很感人。。在朋友那得知你是写你的朋友的故事。。林凡很angel yap 的版本都不错 。加油加油 ,希望还有更多的作品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很感人吗??谢谢。
    我比较好奇你的那位朋友,我认识的吗?
    这歌词我其实并没有在写我朋友的故事哦。。
    当初是根据听到这歌的旋律后凭感觉写出来的。。
    可这歌词的情况大概很多人都会有过??

    想想,原来我自己也曾有过
    既不愿意接受分手的事实
    但又得接受。。。因为这就是事实。。
    或许因为经历过
    所以才成就了这首《过期》

    真的感谢你
    我也希望可以发表更多的作品
    我会努力的~!!  ^_^

    ReplyDelete
  5. 你也认识的,可是我想卖个关子先。。那明天我会告诉他,这首歌不是在写你的朋友。。超爱这首歌。。天天 都去onefm投票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第一次聽到是林凡的版本 職業唱將嘛 詮釋的細膩就比較到位~
    今天聽到的是Demo版本感覺上已經很不錯了 只是少了一些修飾
    所以林凡的版本整個就比較完整 ~ 大致上會有些差別
    像韋禮安的(慢慢等) 也有之前之後的版本 修飾過的總比原版完整些
    歌曲的流暢度也增加
    遲些在台灣上榜的話 應該會很受歡迎 榜上成績就大家拭目以待吧

    ReplyDelete
  7. shine:
    哪位朋友也要卖关子??!
    哈哈。。谢谢。。继续努力的投。。

    Zell:
    Demo和成品编曲不一样,
    有些人喜欢Demo版有些人喜欢成品版。。
    当然演绎方面林凡的功力不容置疑
    毕竟是专业歌手
    当然Demo歌手也不差啦(个人认为)
    至于有没有在台湾播我则不晓得
    如果会的话那可真是太好了~!!
    或许如果很多人喜欢这首歌的话
    或许可能有这个机会???
    不想那么多
    先让它在本地的排行榜有个亮眼的成绩吧~ 呵呵~

    目前在ONE FM可以投票(每天的排行榜哦)
    http://www.onefm.com.my/nonstopmusic/
    (refresh就又可再投哦)

    ReplyDelete
  8. 这首真的很赞~~
    请问一下那里有得下载这首歌呢?
    因为我找了好多网站都找不到这首歌 ><

    ReplyDelete
  9. 在我新的文章里可以找到了哦~!!

    ReplyDelete
  10. Wow! i've been searching all over the net for the lyrics for 林凡's 过期! Finally I found it! Is this a new song or oldies? :) Thanks!!

    ReplyDelete
  11. haha... finally u got it here~~
    it's a new song~

    ReplyDelete